夏虫语冰

【成玩】殊途(幽篁新剧情)

出来混总是要还的。濒死之际,少侠此时无比深刻的认识到这一句话。看惯了别人的生死,事到临头,自己原来也是躲不掉的。

 

九死一生从南海归来,本来真的只是打算好好的在西市喝口茶,顺便劝慰劝慰心情低落的婉灵。

 

谁知道七夜会突然出现在西陵城,又好死不死的戳中了小妮子的心病,只得舍命陪君子,与她一探皇城。

 

其实心中也是牵挂着那个曾经执剑长歌,相携闯过风雨江湖,现今却早已陌路,不相为谋的不可说之人。

 

随婉灵偷偷跟在七夜身后,看到他只为祭拜亡母而来,暗暗松了一口气。毕竟如果他真的打算刺杀那个人,自己也许做不到口中宣称的那样,藏手于袖,冷眼旁观。

 

躲在一旁,听着七夜与那个人唇枪舌剑,大谈朝堂阴谋阳谋,早就知道了,这个人还真是一点都没变,只是心中不免失落。

 

正打算拉着婉灵悄悄离开,却没想到早已被七夜发现。从墙后走出还没出声,就被影卫来了个一箭穿心,这一遭算把命交代在这里了。

 

看着疑惑、震惊、欣喜、惶恐从这个人眼中倾泻而出,伴着血色弥漫的天空,竟是那样的让人心醉神往。少侠心中有一丝的窃喜。

 

已经听不清婉灵的哭泣声,也听不清七夜说的“交给我,气绝之前赶到朔方城,我自有办法相救。”

 

传入耳中的最后一句话是,“你……撑住!”担心的样子,像极了江南初遇时那个一身孤鸿月影的书生。

 

不过,这次也许真的要说再见了。

 

殷华。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这是少侠吐便当的分界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卖报卖报,大荒日报,《大荒少侠惨死皇城,凶手竟是成王影卫》,朔望斋出品,质量保证,童叟无欺。”

 

“卖报卖报,大荒日报,《大荒少侠惨死皇城,凶手竟是成王影卫》,朔望斋出品,质量保证,童叟无欺。”

 

“那个卖报的,你胡说什么呢!”

 

“婉灵,别闹。”拦住她的是少侠,只是戴着半片冰冷面具遮住俊朗的相貌,明明是晴天,却背着一把泛着寒意的大伞,森冷透骨。

 

”可是,可是……”

 

少侠把她按在座椅上安抚:”喝杯茶,不生气,反正我也没少块肉,随他们说去。”

 

小狐仙气鼓鼓的坐下,还是不开心的模样。

 

“好啦,今天我什么也不做,就只陪你看尽这西陵的美景如何。”

 

“好,可不许耍赖。”果然是小孩子,一哄就好。

 

只是……少侠沉默半晌,终究还是忍不住道歉。

 

“其实这次选择留下,我也不知道做的对不对。只是难为你了。”

 

“我吗?无所谓啊,只要不是跟着那个人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婉灵。”

 

两人说笑着,却被一个人拦住去路。

 

“你是……”看打扮是……影卫?

 

话未说完,就被婉灵护住,“是你!你来做什么!”

 

看着小妮子挡在自己身前,如临大敌的模样,少侠有一丝好笑,拉开婉灵,对来人抱拳一礼,“看打扮阁下应是成王麾下影卫,敢问有何贵干?”

 

“他就是那天差点害死你的那个人,这次肯定也没安好心。”婉灵紧紧捏住扇子,仿佛下一秒一言不合就准备大打出手。

 

谁知影卫单膝跪下,手中捧着一杯酒,“少侠,我是来请罪的。”

 

“成王让你来的?”少侠声音沉了下来。

 

“是的。殿下说,有权利选择宽恕或惩罚我的,唯有被我伤害的人。若少侠愿意原谅我,请喝下这杯酒。若少侠不愿,也……不劳烦少侠动手。”跪在地上的人手很稳,低眉顺目,眼神没有一丝动摇。

 

好一招以退为进,少侠冷笑,他已经算准了自己的性格,摆下堂堂正正的阳谋,只等君子入瓮。

 

想起江南楼外楼的开怀对饮,想起西陵潇湘楼外的踟蹰……仅仅只是一杯酒而已。

 

少侠接过这杯酒,一饮而尽,掷杯落地而碎,再次抱拳而礼,“酒我喝了,多谢成王殿下。”

 

仲康,酒我喝了,所以原谅你了。

 

只是,你居你的庙堂之高,享权谋天下。

 

我处我的江湖之远,乐快意恩仇。

 

不相为谋。

 

只能,陌路。

 

 

真End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下篇开头是奔着逗逼EG去的,结果一不小心就BE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夏虫语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